川霖

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。微信公众号:川霖

是非题(下)(192):敏感

不管怎么说,赵鹏的案子基本清了。老郑又给大家伙儿放了一天假。放假前晚,大家伙儿都很兴奋,全都在琢磨着明天要去哪儿玩。而王勇和徐柳则没怎么和其他人交流,一直在用手机发微信。


“哎,季姐,你看看这俩笑的,我敢打赌,一定是给对方发消息呢。”大斌子拉过我,一副看戏吃瓜的表情。


“面对面坐着,发什么微信啊?”


“这不害羞么。和王勇认识那么久了,还是第一次见他像个小姑娘一样。谁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,我看啊,恋爱中的男人智商才是零呢。”


我笑着没说话,大斌子捅了捅我的胳膊,悄悄问:“季姐,看徐柳这势头,毕业后肯定是能留在我们组的。你说他们俩要是真领了证,谁调走啊?”


大斌子的话一下子提醒了我,我们规定,夫妻俩不能同在一个科室,那么谁留谁走就是一个艰巨的问题。


“王勇在我们组里多少年了,徐柳还是实习生,肯定是徐柳走。”大斌子自言自语道。


我没有接话,但是心里也默认了这件事。一想到带了这么久的徒弟将来要离开自己,我心里难免舍不得。但是爱情和家庭也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环,他们俩生活幸福,就足够了。


我担心孟佳还沉浸在马帅的遗憾里,便主动约她明天出来去北海公园划船。孟佳笑着说不用,她想回家睡一天。我没有再坚持,每个人排解的方式不一样,如果睡眠能够治愈她,那就祝福她睡个美美的觉。


下了班大家都飞奔回家,我想着等杨震一起走,便慢慢吞吞的在旁边收拾桌子。而这时王勇则折返了回来。


“怎么了,有事儿?”我笑着问。


“那个什么,季姐,我能找你聊聊吗?”王勇挠了挠头。


“当然可以啊,”我看他的样子似乎有难言之隐,便主动提,“要不我们去旁边小会议室?”


“行呐,那儿更好说话。”


我们俩来到小会议室,王勇再次将房门关上,我看他这害羞又不肯说的样子,便猜到这事情估计和徐柳有关。


“小柳的事儿?”我笑着问,心里想着是不是人家小姑娘生日快到了,要找我打听打听买什么礼物。


“嗯嗯是,你怎么一猜就猜出来了?”王勇还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我怎么猜不出来,有什么就说吧,平时说话不是挺大方的吗,还是头一次见你这么吞吞吐吐的,哎,爱情使人盲目啊。”我打趣道。


“那个什么,不是,不是这样的,是这样的季姐。您能不能下次也多关心下小柳啊,别老偏心孟佳。”


“我偏心孟佳?”我被这话噎住了。


“是啊,我们都能看出来您偏心孟佳,自从孟佳回来了之后,您的心就完全在她那边了,这摆明了是在把孟佳当亲妹妹一样。同样是徒弟,这差别可有点大啊。”


仔细一想,好像确实最近对孟佳关照得比较多。但是说“差别有点大”,这个我绝不认同。


“王勇,是你主动来找的我,还是徐柳让你来找的我?”我忽然变得严肃起来。


“当然是我自己来的!”


“你向来大大咧咧的,平时谁说你坏话都不在意,碰到点事儿转头就忘,还能注意到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儿?”我坚决不信。徐柳敏感多疑,如果是她让王勇来找的我,我一点也不会惊讶。


“那个什么,您就别管那么多了季姐,就是能不能请您之后啊,也多多关心一下小柳啊?”王勇开始往后躲。


“我什么时候没关心徐柳了?”我火气“噌”得一下子冒上来,“徐柳是我一手带起来,工作上,生活上,哪时候我没上心过?我最近可能是对孟佳聊的比较多,那是因为人家孟佳遇到事儿了。一个失恋的人,和一个热恋的人放在一起比较,换你你会关心谁啊?”


“那肯定是失恋的人……但是我还是觉得您更喜欢孟佳!”


“她们俩都是我徒弟,孟佳和我相处得更久,难免要更熟悉一点,但是我并没有因此亏待小柳。王勇我问你,你和大斌子的师傅丁箭最开始也是跟我学的,算下来我们三个也带着些传承关系,你说我偏心你,还是偏心大斌子啊?”


“没有没有!您待我们俩一样好!”王勇急忙解释。


“那我告诉你,现在我是偏心大斌的,为什么?因为人家大斌子没有对象,家里还催的急,我生活上多关心他一下,让他多有空去谈谈恋爱,这些你们也是知道的,你怎么没因此吃醋难受啊?”


“那这种事情有什么吃醋的?我也希望我兄弟早点领个女朋友回来。”


“你看,这才是正常的心理。王勇,不是我调拨你和徐柳的关系,但是有些话,你听听就好,她说的对不对,你要自己思考后再来问我;她说的不对的,你得引导好,千万别让小柳钻牛角尖。”我余气未消,口气上还是没有放软。


“知道了季姐。”王勇一直很听我的话,有时候我真希望小柳能向王勇多学学。王勇身上的那种豁达开朗,是一笔难得的财富。


门口有人在敲门,我借此让王勇早点回去。而王勇去开门时,正好撞见了下了班想和我一起回家的杨震。


王勇和杨震打了声招呼便离开了。杨震看见他有点奇怪,便问我怎么了。我边往外走边和他简单提了两句,杨震听完后半天没说话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我边开车边问。


“季洁,要不你还是自己和徐柳说一下吧。这孩子心思细,要是你只通过王勇给她传话,难免她又多心,觉得你对她有什么看法。”


我拍拍脑袋,还是杨震考虑得周到,我只顾着评论对错,却忽略了人的情绪。


“你说的对,我这就打电话给她。”  

评论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