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霖

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。微信公众号:川霖

是非题(下)(195):辞职

“杨,杨处……”

  

“杨处好!”

  

两边的小伙子瞬时安静了,杨震罕见地拉了长脸,严肃了整个食堂。

  

“杨处,石头他们欺负孟佳,我们几个是看不下去了。”王勇抢先一步解释道。

  

“谁欺负她了,你这是看着杨处是你们季姐老公,乱告状是吧?告诉你,我石头可不怕这种事儿!”石头红着眼撸了撸袖子,一副要和王勇拼命的架势。

  

“什么谁是谁的老公?工作场合,公私分明!你们几个先别吃饭了,都给我过来,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儿。”杨震依旧黑着脸,带着几个小的去了食堂外面的空地。

  

临走时我拉着他悄悄说:“别太凶,别把他们吓着了。”

  

杨震瞬间变了脸,温和地笑着对我说:“放心吧,我也就稍微教育教育他们。”

  

我也没心思吃饭了,隔着窗户看着他们。也不知道杨震和他们说了什么,这几个小的低着头,一声不吭,但是也没有爆发更激烈的争论。二十分钟,这场风波总算是暂时平息了。

  

但是回组里时,老郑则黑着脸早早等在了门口。

“闹够了?!”老郑大吼了一句。

  

几个人不吭声。

  

“你们知不知道今天差点闯了大祸?今天市里电视台来采访谢局,刚刚记者就在食堂隔壁的办公楼里直播连线,得亏杨震提前一步把你们带走了,不然出了事大家都没办法收场!”

  

我吓了一跳,也明白老郑的意思,今天真的太惊险了。

  

“你们公开在食堂里吵架,杨震想瞒都瞒不住。


谢局已经知道了,他非常生气。这件事大家都有责任,各回去写3000字检讨!石头,你的问题最大!你告诉我,你是不是不服从组长安排?”

石头满脸不服,撇了撇嘴说了声:“是!”

  

“你小子,还真敢说!行,那我告诉你,自打你踏上工作岗位那天起,就不再是自由的。你想怎么干就怎么干,他想怎么干就怎么干,每个人都这样下去,整个单位就得乱套!”

  

“可是这明明就不合理!”石头还在顶嘴。

  

“不合理?让你参与侦破318大案你觉得不合理?你知不知道多少同事想参与这个案子还没机会?单单从自身锻炼来说,经历过一次这类大案会对你整个人的能力有质的提升;功利点说,这种大案对你后期发展都有好处。你不愿意去努力,那自然也配不上这个机会。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,要么服从安排留在318组里,要么转岗去派出所破3000块的电动车偷窃案!”

  

“老郑,你冷静冷静!”我赶紧阻止老郑,生怕他一时冲动。

  

“我非常冷静!季洁,这事儿你们不用管!”老郑余气未消。

  

“季姐,您不用劝了。既然郑支队说我不服从命令,那我服从就是!”石头将胸前的警徽一扯,“啪”一声扔在桌上,睁大眼睛瞪着老郑看,“我宁愿去派出所抓小毛贼,也不愿意再和你这种领导相处!”

  

“你你你!”老郑被气得险些晕过去,他指着一圈五组的小子问,“还有谁?还有谁想一起去的,一并站出来!我可告诉你们,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,想走的今天就走,我一并向上头报备,所有的责任我郑一民一个人承担!”

  

我一边劝着石头,一边努力按住这几个小子,但是没想到,和石头一向亲近的大伟看了一眼四周,犹犹豫豫地站了出来,怯怯地对老郑说:“郑支队,要不我,我也想......想走.......”

  

“走,不送!”老郑瞪了一眼他,我赶紧上去劝大伟:“你这孩子发什么疯,当初不是在基层派出所干了好几年才调来的吗?现在因为这点事儿回到原点?你冷静冷静吧大伟!”

  

听完这话,大伟再次犹豫了,他害怕地抬起头,悄悄瞥了一眼石头。但是石头则用一种凶恶的眼神回瞪了他一眼,大伟和他目光对视后,迅速低下头去,然后又轻声对我说:“对不起季姐,我还是,还是走吧。”

  

“好,一言为定,谁都不许反悔!”老郑说完“啪”一声将门带上,头也不回地去找了领导。

  

史老师和我都急了,想去挽回但是没有丝毫用处,事情正在以意想不到的速度发酵。一个小时后,石头和大伟调岗的告示已经贴在了公告栏上,而替补他们俩的,是王勇和大斌子。

  

按照老郑的说法,五组走了两个人,必然还要再加两个人,但是眼下没有合适的人选,就暂时先让王勇和大斌以六组的名义加进专案组,之后再慢慢给五组挑选合适的人。而他们俩在六组的工作,徐柳和少成就多承担一些。

  

这是个看似让所有人都满意的结果,大斌子他们觉得解气,但是很快,局里便传出了风言风语,说王勇和大斌子两个人,为了加入318大案组立功,用阴暗手段逼走了石头和大伟。

  

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话是怎么传出来的。王勇和大斌子气不过,要去找他们俩理论,但是石头已经带着大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搬离了分局,就算他们俩追到派出所,这件事也解释不清了。

  

我也觉得生气,但是几个年轻人一点火就燃,我担心这件事再发酵下去会更加不可收拾,便听从了杨震的建议,以稳定局势为主,带着大斌子和王勇迅速进入工作状态,让他们把精力分散出去。

  

“行,不是说老子是为了立功吗?那我就立个大功给你们俩看看!”王勇血气方刚,发出豪言壮语后,便一心扑在案子上。他以让人惊叹的速度理清了318大案的线索和细节,然后带头冲到公司找荣宝的叔叔陈小虎。

  

然而我们扑了个空,陈小虎没有来公司上班。并且单位还说,一个小时前,陈小虎刚刚递交了离职申请。

  

我们紧急转换方向,去了陈小虎家。

  

“我们是不是打草惊蛇了?”路上,面对如此的巧合,史老师自然不信。她反复想着哪里出现了纰漏,是不是陈小虎提前得到了什么消息。

  

“史组,有件事,我不知道该不该说......”六组的同事侯泉有些哆嗦。

  

“你说,怕什么?”

  

“就是,就是那个石头哥临走前,边收拾东西边说了,我们惹恼了他,他不会那么轻易放过我们的,也不会让我们这么快破案的......”

  

“你说什么?”整车人都震惊无比。

  

再确认侯泉没有说谎后,史老师瘫坐在车后背上,深深吸了一口凉气。

  

“史老师,石头肯定就是随口一说,他再怎么和同事较劲儿,都不可能绊案子的。”我急着解释。

  

“你怎么那么敢保证?”史老师怀疑地看了我一眼。  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