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霖

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。微信公众号:川霖

是非题(下)(200):花钱

“难道真是巧合?”

  

“我不信,这也太巧了吧。”孟佳瞪着眼睛。

  

“我也不信!”

  

“我也是!”

  

现场又热闹了起来,大家忍不住七嘴八舌地讨论着,史老师忍不住大喊了一声“安静”,这才让喧闹的人群勉强安静下来。

  

史老师拼劲力气,清了清嗓子说:“这样,我们梳理一下最新的......”

  

突然间,史老师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后一倒,几个男生见状马上冲了上去,“史组,您没事吧?”

  

然而令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,史老师“没事”两个字还没说完,就差点儿又晕了过去。我们什么也不管了,立刻将她送去了医务室。

  

做了简单治疗后,医生诊断史老师为劳累过度、饮食不调导致的严重贫血。所幸发现得及时,没有大碍,补充点营养液后就能暂时恢复正常了。

  

看着躺在病床上史老师那张苍白疲惫的脸,我忽然间五味杂陈,其中最多的则是内疚。这两天大家把注意力都集中到了我身上,大家因为新生命的到来有了无与伦比的幸福感,却忽略了一直为“三一八大案”拼命奋斗的人。今天早上她解释陈小虎没有作案时间时,我就该想到她肯定又是熬了一宿,我就该发现她脸色的不对劲了,都怪我,是我只顾着自己了......

  

“季洁,扶我起来,我们会还没开完呢......”史老师忽然抓住了我的胳膊,艰难得要从病床上爬起。

  

“别,快躺下。医生说你起码要休息一周,现在养好身体最重要,有什么事情都缓过来再说。”我赶紧扶她躺下,让她不要太劳累。

  

“不行,破案最重要的就是时间,怎么能躺这儿七天呢!”史老师还在坚持,最后在我们联合的劝阻下,她才又不情不愿地躺回去。

  

“那就在这儿继续开会吧。”史老师还是没有放弃,我们见她这样,只得搬好板凳坐在一旁,认真听她分析案情。

  

讨论了一大圈,最后我们觉得这案子还是要从陈小虎身上入手。尽管他没有作案时间,但是他身上的疑点太多,这个人还是不能放弃。

  

而听到消息的王静匆匆忙忙从后勤部赶来,主动说要照顾史老师。

  

“静静,后勤事情多,你又得照顾荣宝,哪里顾得上我?你的好意我心领了,但是你还是快些回去吧。”史老师连连推辞,生怕耽误了王静工作。

  

但是王静死活不肯回去,还说自己用了公休,不会耽误工作的,不管怎么说,她都要先帮史老师养好身体。

  

王静是沈耀东的遗孀,耀东没了,妞妞也生病没了;史老师调来五组顶替了耀东的位置,“三一八”大案唯一幸存的孩子,现在还在王静那儿抚养着;而耀东生前极不喜欢的宇宁,现在还站在这儿关心问候王静。

  

这一瞬间我仿佛觉得自己是在做梦,这几个原本该有天然鸿沟的人,甚至在某些方面有“仇怨”的人,现在竟然能够相处得像一家人一样。我没有别的理由,只能说世界上有些疙瘩只是自寻烦恼,“人心换人心”这句话,在这间小小的医务室得到了最好的印证。

  

宇宁为了让史老师多休息,自己主动挑起了很多工作,忙得连午饭晚饭都没吃。王勇大斌子累得时候还知道抱怨两句,但是这孩子硬是半个字都没吭声,我和老郑看了后都无比心疼。老郑还连连后悔,说怎么自己之前没有发现安宇宁这么一个好苗子。

  

晚上杨震发消息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家,我说还要等会儿,史老师精力不济,我需要替她安排好工作、审查好资料。杨震没回复什么,我以为他已经回去了,但是没想到晚上八点半,他突然出现在了专案组门口。

  

“你怎么这时候来了?!”我又惊又喜。

  

“老婆和孩子都在这儿,我当然得过来。”杨震笑呵呵地拉了把椅子坐在我旁边,“我决定了,在孩子出生之前,所有的班我都陪你加!”

  

“那孩子出生后呢?”王勇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。

  

“出生后听你们季姐的,她让我回家带娃我就回家带娃,让我陪她加班我就陪她加班。”杨震笑道。

  

“瞧瞧,这才是模范老公,王勇,你抓紧学着点儿!”孟佳打趣道。

  

“好好,学着学着,向杨处学习!”王勇做了个敬礼的表情,把大家伙儿都逗乐了。

  

而今晚我手上已经没有太多工作要做了,又交代完几个小任务后,我便收拾东西和杨震一起去了停车场。

  

而路上杨震几次欲言又止,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

  

“你是不是瞒了我什么事儿啊?”我故意靠近他问。

  

“啊,对啊,这都被老婆发现了。”

  

“还真有事情瞒着我?竟然还敢承认!”我生气了,没忍住拉住他的袖子问,“说,到底是什么事儿,不说清楚就停下来别走了!”

  

“哎呦喂,怀孕后怎么变得那么凶啊!你可得悠着点,别生出来一个宝宝和你一样的坏脾气。”杨震又嘿嘿一笑。

  

我噘着嘴不高兴,杨震则不急不缓地将我带到车旁,“啪”一声开了后备箱的锁,紧接着我眼前出现了满满一后备箱的东西。

  

“这些都是你今天去买的?”我看着这一堆母婴用品,震惊到不可思议。

  

“对啊,你看做攻略有用吧,从六点到八点,也就两个小时,就买齐了这一堆东西。”杨震还有些洋洋得意。

  

“从怀孕初期到生产的都齐了?”我还是不敢相信。

  

“何止啊,从孩子出生后三个月的东西都买好了。等小钟季出生后,咱们再买。”

  

“你后备箱装得下那么多东西?”

  

“装不下,所以我连后座都用上了。”

  

杨震又拉着我去后座看,果然,后座已经堆了七八个纸盒子,连放桶米的地方都没有了。

  

“花了多少钱?”

  

“没细算,大概三万多吧,小四万的样子。”杨震想想了回道。

  

“什么,小四万?!”我再次震惊在原地。

  

“你放心,花的都是我的钱,你的卡我一分钱都没动。”

  

“什么你的钱?那叫夫妻共同财产,是我们家的钱!杨处长啊杨处长,你这两个小时花掉了你三个月工资啊!你对你孩子可真大方!”

  

“嗨,钱没了就再挣呗。我不仅对娃大方,对老婆也大方呢。”杨震对着我笑了笑,我竟一时间不知该感动还是该心疼。这个男人,平时看着那么聪明,怎么在这时候就这么笨呢?



评论(5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