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霖

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。微信公众号:川霖

是非题(下)(201):婚姻

“季洁,今天想吃什么,回家我给你做。”杨震边开车边笑着问。

  

“酸汤鱼。”我想了想说了一句。

  

“酸汤鱼?”杨震转过头来望着我,“你想吃酸的呐?”

  

“辣的也想,最好来个烤辣椒。”

  

“你这胃口可以啊,人人都说酸儿辣女,但我看你这节奏,是要生龙凤胎呐。”杨震笑了笑。

  

“你就想美事儿吧。”我白了他一眼,这几天临近季末,各种指标都要完成去复核,这个男人工作压力巨大,但是他还是像沉浸在了蜜罐中,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这么大能量。

  

和杨震聊着天,突然间那辛给我发消息,告诉我她马上到我家楼下了,要给我送点东西。

  

“姑奶奶,你怎么来了不提前和我说一声啊,我今天加班,还在回家的路上呢!”我对着电话喊。

  

“我就突然想来,就过来咯,小祖宗,你怎么怀孕了还在加班啊?你这可是头胎啊!大龄产妇要多休息知道吗?!你不知道这孩子来的有多不容易啊?你还想不想要孩子啊?杨震也真是的,怎么也不阻止一下,这老公也太不称职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哎哎哎,谁说我不称职啊,你可别乱讲。”杨震赶紧插了一句嘴,“我可是季洁认证的模范好老公!”

  

“这事儿和杨震没关系,是我自己要留在专案组的,318大案进展到这里,你让我怎么放心回家养胎?”

  

“合着你现在在318灭门案的专案组啊?”那辛吃了一惊,“我当你在忙什么,原来是大事。前几天网上各种小道消息乱飞,怎么说的都有,还有说是他弟弟杀了哥哥一家的,这多离谱!你们要再不破案,网友就要成神探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知道舆论压力大,所以我们都很紧张。今天下午专案组组长还累病了,我这怀着孕,也不敢松懈呐。”

  

“哎,这行压力太大了。季洁,我是律师,你是刑警,当年我们俩刚工作时,都为选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而开心了那么长时间,但是现在人到中年有家有口的,我反而觉得很多时候都累了倦了,没办法平衡好家庭和生活。两个孩子还小,但是我要赚钱养家,孩子只能留给保姆带,有时候加班加到晚上十点多回去,两个孩子早就睡了。肯定对孩子有亏欠呐,但是现在......”

  

“但是现在吴柯渝赚得没有你多,你得养家。”我轻轻插了一句。

  

“是,就是这样,而且柯渝他现在......他们公司所在的行业最近行情很差,几个部门裁了几百个人,而他们部门虽然没有裁走,但是全部被调剂去了其他岗位,现在他的收入只有之前的一半不到,本来他在自己部门很有冲副总的潜力,现在去了新的部门,水深复杂,几年之内也指望不上什么提拔了......大环境太差,他又不敢跳槽。现在家里要靠我养着,他妈妈倒也再不会对我说什么闲话了,但是......哎,刚和他在一起谈恋爱时,觉得这个弟弟哪里都好,现在结了婚才慢慢会发现问题。季洁,我太累了,知道今晚我为什么突然想去找你吗?除了想恭喜你,还因为我已经连续加了三天班了,昨天夜里11点多才走......我就是想找你说说话聊聊天.......”

  

那辛在电话那头情绪低落,我赶紧安慰:“挺住,我还有十分钟就到了,你千万别难受。”

  

“我不难受......”

  

那辛情绪越来越不对劲,我担心她会出事,催杨震再开快点。

  

终于到了楼下,我找到那辛的车,刚一见到她,就被她扑上来一把抱住。

  

“季洁......恭喜你啊!”

  

“别恭喜了,快上楼坐着。跟我说,是不是哭了?”我赶紧带着她上楼,给她热了杯奶,而杨震则在楼下把车里的东西一箱箱往楼上搬。

  

“是不是吴柯渝又和你吵架了?”我坐在她旁边问。

  

“没有,自从降薪后,他态度好得不得了,什么家务活儿都抢着干,对我也百依百顺的。”

  

“这不是好事么,那你怎么还?”

  

“季洁,我觉得我活得像个男人,而且像个手握兵器,在战场上拼杀的男人。”那辛漆黑的眼睛望向我,我却发现这眼神不知何时早已没有了光。

  

“我明白,人都会累的。”我抱紧那辛,希望她不要那么难受。

  

“最开始喜欢柯渝,因为他年轻有活力,和他在一起可以让我忘掉工作上那些不愉快,全心全意投入到爱情里。但是现在我才意识到,这样子下来,我活得会有多累。既要生娃、养娃、还要拼命工作去养家......”

  

“每一段婚姻都不可能是完美的,你看我和杨震,现在看着哪哪都挺好的,但是突然间有了孩子,又觉得钱好像不太够用。我们俩一个单位的,就那么点工资,以后注定也不会有太大涨幅。杨震今天一下子花掉了三个月工资,有了孩子后肯定到处都是用钱的时候,我们俩攒的那些钱,还不知道能撑多久呢。有时候我还羡慕你这个大律师,接一个案子都顶的上我小半年工资了。而且我们俩都这么忙,将来孩子出生后谁来带呐?请保姆,太贵了,让我爸带,我又心疼他老人家,而且他身体也一直不好.......”

  

“你说得对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起码这段婚姻比上段强多了,吴柯渝虽然钱挣得少了些,但是他还算专一负责,我就先这么熬着吧。季洁,你也别太焦虑了,车到山前必有路,总会有办法的。这些不是你现在要考虑的问题,你现在要做的,就是好好养胎。”那辛摸了摸我的肚子,又细心问,“有什么大的反应吗?吃得下东西吗?”

  

“前几天会头晕,这几天还好,没什么大反应,反而是胃口变好了。”我笑着说。

  

“你可真和其他人不一样。”那辛笑了笑,又从带来的袋子里掏出几盒东西给我,“这些都是我生老二时觉得还不错的补品,有什么需要,你就和我说。可说好了,谁也不许和我抢大姨的位置!”

  

“是是是是,留给你!你这个人,怎么和老郑一样呐。”我笑而不语。而此时那辛微信提示音响起,她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突然间脸色沉重了许多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“柯渝发消息说,他妈胃里长了个瘤子,良性的,需要开刀动手术。”

  

“所以,他是想要你去陪护?”这种艰难时刻下老人出了这么档难事,对于那辛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。

  

“我们俩在北京,他妈在老家,请假飞过去根本不现实,他妹妹会陪护的。”那辛脸色越来越难看。

  

“所以什么意思?”我愣了一下。

  

“他的意思是,自己妹妹负责出人,我们俩负责出钱。季洁,这一趟手术下来要花五六万,吴柯渝没什么钱,这钱肯定还得我出!”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