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霖

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。微信公众号:川霖

是非题(下)(170):卧底

“为什么从来没有听过她提到这些…….”我依然震惊又疑惑。

  

“我也不知道,她之前从来不和我说这些,但是今天又全部都告诉了我……”阿奎皱着眉头思考。


“季姐,我们之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。病人在发病之后,只会对自己最信任的那个人敞开心扉,除了这个人之外的所有人,在他们眼里都是陌生的,都是不值得信任的。这类人防备心很重很重,一般人很难摸清他们的真实想法……”

  

“也许阿玉是觉得,没必要把赵鹏的事情说出来,因为她已经知道你们没办法动赵鹏。阿玉的性格就是这样,但凡她觉得没必要说的事,她一个字都不会提。之前对我隐瞒在外面的真实经历,也是这样的。”阿奎深深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“看来我之前的审讯工作并没有做到位,没能真正打开她的心。”我陷入了自责中。

  

“不是您的问题季警官,我们家玉儿从小就吃苦,对谁都不信任,连我这个当妈的也不例外。她到外面打工后,除了按期给我们寄钱,其他的几乎只字不提。要说做错啊,我这个当妈的错的最多……”

  

小玉妈妈说着又要抹眼泪,我收起情绪,开始安慰她。

  

阿奎说,他要留在北京打工,赚点将来的学费,也能离小玉更近些。

  

这时候我忽然记起钱明昊家的大儿子正想找人补习数学,前几天还在托杨震打听靠谱的家教。阿奎成绩优异,正是当家教的好人选。

  

两方几乎是一拍即合,阿奎去了钱明昊家,而钱明昊夫妻俩对眼前这个学霸极其满意,干脆开出了三倍的工资,让阿奎吃住都在他家,辅导大儿子所有的功课。

  

而安排好这一切后,我和六组的同事们回归到案子上来,从冰红茶瓶盖这个点出发,希望找到新的线索。

  

由于没有直接证据,我们没办法确认小玉说的话百分百属实,但是从稀稀落落的线索中,我们还是能确认赵鹏牵涉了毒品,怎么找到证据,是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。

  

六组坐在一起梳理着赵鹏案的最新线索。

  

佟林提到了他最新侦破的一个和赵鹏有关的案子:前段时间有个小区的保安被杀,经调查发现新旧两个物业公司历来存在矛盾,而新的鹏翔物业公司正是挂在赵鹏名下。

  

“赵鹏和保安被杀有什么关系吗?”这个案子我没有跟过,有些疑问。

  

“一点也没有,是保安的好兄弟因为30块钱电话卡,激情杀了人。但是我们也由此知道,赵鹏这个人的商业版图不简单,这个物业公司的王贵王经理是赵鹏手下的马仔,做事毫无底线,满是差评,但是却极得赵鹏信任。后来我找了一个暗线,他告诉我,这个鹏翔物业公司主要负责给赵鹏洗黑钱,所有明面上的账务,都是假的。”

  

“会不会也有一部分是毒品赚的钱?”我插了一句嘴。

  

“很有可能,但是我们现在找不到证据。如果能搞定这个王经理,事情就顺利多了。”

  

“就是这个意思!马上,派人跟踪王贵!”佟林拍桌而起。

  

这事情本来落在了王勇和少成身上,但是恰好临时来了一个案子,由于情况特殊需要男性来跟,佟林便将少成调了过去,由于其他人都有任务在手,佟林便只能把实习生徐柳安排在了王勇身边。

  

小姑娘从来没有参与过长时间的嫌疑人追踪,我嘱咐她,这是个很好的机会,让她跟着王勇好好学学。

  

而我们也知道,追踪王贵是个极其漫长而艰苦的过程。王贵狡诈狠辣,可能蹲半年都没有任何结果,佟林也找王勇做了思想工作,问他愿不愿意暂时放弃手上的其他案子,去全力以赴拼这一个王贵。

  

放弃了其他案子,等同于放弃了其他案子潜在的立功机会,而追踪王贵很可能毫无结果。本来佟林还担心王勇不愿意,没想到这小子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,他告诉佟林,他也想立功,但是最开始他来当警察就是为了揪出坏人,这个目标才是第一位的,立功要排在第二位。他要用全部的时间和精力,去把赵鹏一流绳之以法。

  

这话让佟林倍感欣慰,而老郑听说后,更是亲自来找王勇,给他加油打气。

  

一周之后,王勇告诉我们,王贵周六晚上6点去赵鹏西郊的房子里找他,两个人谈到晚上12点半,王贵才出来。出来时,王贵手里拎了一个硕大的黑色皮箱。后来他们发现,王贵很有可能是将箱子锁在了公司的保险柜里。

  

“锁保险柜里?这怎么猜出来的?你们俩可以啊!”我笑了笑。

  

“这多亏了小徐同学!那个王贵不是住在女员工宿舍这一层么,小徐就混成了女员工钻进了宿舍楼,又趁着王贵不在溜进了他办公室,发现保险柜被上锁了。而之前我们之前多次去他办公室时,那个保险柜都是开着的。”

  

“小徐机灵!”佟林伸出了大拇指。


“佟组长,我还想向您申请,去鹏翔物业公司上班!”徐柳突然站起来说。

  

“你的意思是,去当卧底?”我们都吃了一惊。

  

“对,反正他们也不认识我,我去了最安全!”

“你不安全!那个王贵不是什么好东西,你一个还没毕业的小女孩,万一吃亏了怎么办?”王勇吓得急忙阻止。

  

“不会的,在警校我各门体测都名列前茅,就算真有什么,王贵也不是我的对手!”

  

“想的简单!学校里练的和实际工作是一回事吗?那狗东西的下流手段不是你能应付得了的!这事儿你不能去!”王勇还在坚持。

  

“哎,王勇,你这么激动干什么,佟组长还没发话呢。”大斌子一把将他拉下来,我们看戏一样看着他们。

  

佟林笑而不语,咳嗽了两下,对徐柳说:“跑外勤的人,就没有不干过卧底的。凡事都有第一次,小徐想去锻炼锻炼,这是好事。但是王勇说的也有道理,一个小姑娘去王贵身边确实也不安全。不如这样吧,小徐你只负责盯内部,负责王贵在公司里的一举一动,而且注意和他保持好距离;只要他出了公司,就全权由王勇来负责。王贵那么精明,不可能在公司干出什么胆大包天的事情的。记得带好防身的东西,如果真的遇到什么情况,立马喊我们来救你。”

  

“对,记住一条,千万不要和王贵出公司。一旦去了其他地方,你就很可能要遇到危险了。”我又跟着补充。

  

“好的,我记住了!谢谢佟组长,谢谢师傅!”徐柳笑了笑,两个小酒窝深深一藏,露出了小姑娘的可爱劲儿。

  

“你更得谢谢王勇,将来还得靠他来保护你呢。”大斌子打趣儿说。

  

“我才不用他保护呢!我自己能行!”徐柳满不服气。

  

“嘿,别不识好人心啊!”大斌叉着腰笑道。

  

徐柳也没理他们,转身回到了办公桌,安安静静地做起来下一步工作规划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