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霖

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。微信公众号:川霖

是非题(下)(198):钟季

听我爸说,他特别看不上季然这种“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”的态度,两人因为这事没少吵架。

  

我劝他说,儿女有儿女的生活方式,只要季然过得开心,不要盯得那么紧。

  

我爸并不同意我的观点,说我这是“放任自由,不负责任”,我撇撇嘴,劝他与其留在加拿大和季然吵架,还不如早点回国和我们一起住。在今天之前,我爸则不以为然,对我说季然越是这样,他就越要留下来看住她,以免她又发生什么大的幺蛾子。但是自打听说我怀孕后,他的态度竟然发生了三百六十度的转变。

  

“小洁,你等着,爸这就买机票回国,回去照顾你和大外孙!”

  

“哎,不用不用,我这边有杨震呢。虽说是大龄产妇,但是现在也没出现什么异常,不用搞得那么紧张。”我知道我爸身体不好,如果让他再来照顾我,那可能会加重他身体的疾病。与其这样,还不如让他留在加拿大好好修养。

  

“不行,我一定要回去,我得见证我大外孙出生啊!”我爸笑不拢嘴。

  

我和我爸都是倔脾气,谁也说服不了谁。后来还是杨震从中间打了圆场儿,劝我爸晚几个月再来,这样既能看到孙子出生,又能留在那边再照顾季然一段时间。

  

这个方案总算获得了我爸的认可,这个老爷子,家里人的话谁都不听,只听杨震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杨震是他亲儿子,我是个外人呢。

  

晚上临睡前,我和杨震躺在床上随意聊天。好久没有这么惬意而舒心的时刻了,我已经记不清上次这么放松,是在什么时候。

  

“你说咱们该不该提前给宝宝起个名字?”我摸了摸尚为平坦的肚子问他。

  

杨震也转过来头来摸摸我的肚子,笑着回道:“还不知道是男是女呢,会不会太早了点?”

  

“早起好,早起我们就能多叫叫他(她),这样他(她)提前九个月就能和我们熟悉了。”

  

“行,都听老婆大人的。”杨震又笑了笑,“那我们干脆起个男女都能用的名字好了,叫什么好呢......”

  

“杨小季?有你的姓,也有我的姓。”

  

“会不会太随意了一点?”

  

“不随意,这样好听。”我竟然在这时候如此倔强。

  

“好听是好听,不过这怎么听都像是随口起的,别回头孩子长大后怪我们…..季洁,要不咱们把中间的字改一下?”

  

“改什么?杨爱季?杨恋季?”我开玩笑说。

  

“这俩全是女孩名,万一是个儿子怎么办?杨……杨钟季怎么样?男女都能用。”

  

“钟爱季洁啊?”

  

“是啊,杨震钟爱季洁。”杨震嘴角透出一抹温柔。

  

“这个名字好!就它了!”我忍不住笑着躺到杨震怀里,问他道,“还差一个小名儿。”

  

“一时半会想不起来了,回头慢慢想吧。”杨震搂着我笑道。

  

“话说,你想要个男孩还是女孩?”我们俩终究没有绕开所有爸妈最感兴趣的问题。

  

“都喜欢。”

  

“这答案太敷衍了。必须选一个呢?”

  

“不敷衍,认真的,男孩女孩都喜欢。”杨震将头靠在枕头上,闭上眼睛轻轻说,“如果必须选一个,那还是女孩儿吧。毕竟女孩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,跟我亲。”

  

“那我还想要个儿子呢,跟我亲!”我颇不服气。

“干脆生对龙凤胎,咱俩一人一个。”

  

“想得美啊哈哈。”

  

我俩忍不住相视大笑,都知道基本不可能实现,但是却都这么开心。

  

可能是孕期的缘故,才10点钟,我竟然忍不住昏昏欲睡。杨震让我先睡,他说他还有点事要忙。

  

最近工作多,杨震经常把工作带回家,我已经见怪不怪。我劝他早点休息后,便捏紧了被子沉沉睡去。

  

等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,发现客厅的茶几上竟然堆了足足十几张纸的材料,而上面密密麻麻用水笔写着的,全是孕期的注意事项。

  

“醒了?来,快来吃早饭。”杨震从厨房里端着一笼包子出来,微微打着哈欠说,“今天晚上下班后,我去趟母婴店,把该买的东西买齐了。”

  

“你知道买什么牌子的?”

  

“知道,昨天晚上我问了好几个朋友,又上网查了些资料,心里有数。”

  

“我陪你一起去吧。”我心中忍不住感动。

  

“不用,今天晚上没有会,我应该能早点下班的。你今天还不知道几点结束,怎么能让你一个孕妈下了班还要辛苦去买东西,都我来买吧。”

  

“有好爸爸的潜质。”我笑道。

  

“是好老公,那也必然得是好爸爸。”

  

杨震是个非常细心的人,他去买东西我一百个放心,于是我便不再推辞。

  

我喜欢开车,但是为了安全考虑,杨震不再让我碰车,他说这十个月里,他就是全职司机,随叫随到,去哪儿都听我的。

  

我忽然觉得自己的待遇“蹭蹭”往上提,便打趣说:“保持住啊杨处长,宝宝生下来我也得是这待遇。”

  

“那必须的!等咱们宝宝出生后,你第一,他(她)第二,我最后一名。”杨震握着方向盘傻乐。

  

“会说话,可比我刚认识你的时候能说多了。”

  

我俩说说笑笑,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局里。

  

等我推开办公室的门一看,整个人忽然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:我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同事送的礼物,保健品、婴儿用品、书籍、玩具……什么都有。

  

“你来啦季姐?”少成见到我,给了个无比温暖的笑脸。

  

“来了,这什么情况啊?”我指着桌子上的东西问。

“都是大家买给你的,一点心意。”

  

“家里什么都不缺,你们花这些钱干什么?”我知道大家工资都不高,特别是王勇,现在还努力攒着钱娶媳妇,我真的不忍心再让他花钱。

  

“嗨,都是些小玩意儿,不贵的。这都是给小外甥的,你可得替我们收下啊季姐。”徐柳站起来说。

  

“其他的小东西我收就收了,但是这也是小玩意儿?”我拿起桌子上的一个胎教仪,看了眼上面的牌子。这个牌子我曾经在那辛怀老二的时候见过,少说也值3000块。

  

“谁买的?大斌子你买的?”平时大斌子最喜欢买这种昂贵又稀奇古怪的东西,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。

  

“啊?”大斌子和徐柳对视了一眼,又看了王勇一眼,然后点点头说,“啊对,我买的,没事儿不贵。我托一个朋友走内部渠道买的,成本价,才一千出头。”

  

“那也不便宜了,下次不许买100块钱以上的礼物,你们那点工资经不起这么折腾。”

  

“好好,不买了不买了!但是这次您就收下吧季姐。”

  

我推辞不过,勉强收下。我拿起那个胎教仪礼盒,忽然从里面掉出了一张小卡片,上面写着一行蓝色的艺术字:王勇先生,感谢您购买本产品。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