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霖

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。微信公众号:川霖

是非题(下)(166):新人

韩丽走后,佟林一度觉得组里人手不够,他去老郑那里磨了好几次,希望再调一两个人进来。

  

但是老郑一直没给他正面回答,我们都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心思。

  

这天中午正要吃饭时,老郑带着一个年轻的小姑娘走进来,对我们笑道:“艾艾,大家先停一停,停一停啊。”

  

我们停下来,盯着面前这娇小的、皮肤黝黑的、细长眼睛、齐耳短发的小姑娘看。

  

“之前不是总嚷嚷着人少了么,这不我把人给你们带来了了。小徐,你来和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。”老郑笑呵呵地对小姑娘说。

  

但是这小姑娘非常害羞,老郑鼓励了她好久,她才怯怯地走上前,对我们小声说:“大家好,我叫徐柳,今年21岁,现在上大四......”

  

“小徐有些怕生啊,没事儿,六组的领导同事都非常好相处的,你待几个小时就习惯了。哎,别看咱们小徐年纪小,大学四年,她的综合成绩排名可是年级第四,女生里的头一名啊,我可是向谢局求了很久,才把人给你们要来的。”

  

“谢谢郑支队!真会为我们着想!”佟林笑笑。

  

“小徐啊,这是六组的组长佟林,之后有什么事情你就直接请教他。”

  

徐柳点点头,佟林也不含糊,直接把她分给了我来带。我也乐意带新人,便挨个将同事介绍给她。

  

“哎,佟林,以后再也不许跟我抱怨人手不够了啊。”

  

“不是郑支队,小徐才刚来,离她能上手工作还得一段时间,这段时间我们除了要破十六枪案,还有其他案子要接,人还是不够啊,您看看能不能......”

  

“能不能什么?给你们调个经验丰富的老员工?”老郑白了佟林一眼。

  

“昂?昂!”

  

“昂什么昂,其他人来了,孟佳怎么办?”老郑继续喊。

  

“孟佳?”我们几个互相看了一眼,孟佳不是还在培训吗?这和她有什么关系?

  

“再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,孟佳三个月后就要回来了。你们是要其他人,还是要孟佳啊?你们要是要其他人,我可把孟佳调别的组了啊!”

  

“不行不行!孟儿必须留我们组啊!谁能比得过我们孟儿!”王勇笑着喊。

  

“那不就得了。你们先熬三个月,等孟儿回来,一切都好了。”

  

我们欢欣鼓舞,佟林虽然没见过孟佳,但是也感到高兴,唯一有些格格不入的,是刚来的小姑娘徐柳。

  

徐柳始终站在角落里,低着头握着手,好像把自己同外界封闭起来。我感受到了她的不适应,便安慰她说习惯习惯就好。

  

佟林让大家分时间去吃饭,我正要带着徐柳去食堂,但是徐柳却说她自己带了饭,不用去食堂了。

  

说完,她就从包里掏出来一个小饭盒,走到最靠里的一间办公桌上,低头默默打开饭盒,独自吃了起来。

  

我觉得有些奇怪,佟林走过来对我说,算了,让她自己吃吧。

  

于是我便约了杨震一起。杨震早知道我们组来了新人,边给我打饭边对我说:

“你们组新来的徐柳是我警校同学的学生,哎,季洁,就是霍一洪的学生。”

  

“这么巧?”我不禁感叹,霍一洪是杨震的大学同学,毕业后选择留在了警校,虽然年纪轻,但是已经带出了不少优秀的学生。

  

“听老霍说,这孩子特别努力,成绩特别好,但是就是性格孤僻,不喜欢和其他人打交道。她在学校里几乎没什么朋友,干什么事情都是独来独往的。”

  

“怎么会这样?这个年纪不应该啊。”

  

“听说小姑娘是安徽人,父亲和叔伯都是做生意的,家里条件不差。但是她父母感情不好,从小就离婚了,她一直跟着父亲,但是她爸一直不太关心她。后来没几年她爸离婚再娶,后妈又生了两个弟弟,她就更不受重视了。听说高考填志愿时,家里想让她留在安徽,但是她铁了心要来北京。大学四年,基本没回过家。”

  

“也是个可怜孩子。”我叹了一口气,“我以后得多关心关心她。”

  

面前一道红烧肉,我最爱的菜之一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我竟感到异常油腻反胃。杨震给我夹肉时,我只闻了一口,便下意识找水池去吐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这是?”杨震急忙赶来,担心地拍了拍我的背。

  

“没事,就是胃里不太舒服,”我喝了口汤压压惊,之后突然间反应过来,“杨震,你说该不会是......怀上了吧?”

  

杨震也是一惊,他掰着手指算了算日子,藏不住笑容说:“算下来你喝中药也有一年了,别说,还真有可能。”

  

我突然间变得极其兴奋,饭也不吃了,想去附近药店买试纸检查。杨震让我好好休息,他去药店替我跑腿。

  

我能感受到他的那种兴奋,这个男人嘴上说着有没有孩子都无所谓,但是心里肯定还是希望有一个自己的孩子的。而我又何尝不是呢?那么喜欢孩子,盼孩子盼了这么多年,如果这次老天真的能赐我一个孩子,那真的是我生命中最最幸运的事情之一。

  

杨震20分钟就跑了回来,他满头大汗,将试纸从怀里掏给我。

  

我满怀期待地等待着,但是几分钟后,试纸却还是一道杠。我不敢相信,反复去看,反复去等,但是那一道杠却像镶在里面一样,始终没有任何变化。

  

我满怀失望地从卫生间走出来,杨震见我这表情,一瞬间就明白了。他迅速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,走上前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  

“没事,估计是你这段时间太累了,胃口不好。


下班后什么也别想,饭我来做,家务也我来做,你就负责多休息。”

  

“杨震,我.....”

  

“我早就说过了,有没有孩子都无所谓的。你看看你有这么多干儿子干女儿,我也有那么多亲戚的孩子,咱们肯定不缺天伦之乐的。你要是实在想要啊,咱们再等几年,如果什么方法试过了都没有用,咱们就去抱养一个。孩子嘛,谁养大的就和谁亲。”他依旧笑得那么温柔。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